DSC_0203.JPG

今天做的是地瓜圓紅豆薏仁湯

上個禮拜一直抱持著想要做芋園之類的心情回家

這禮拜終於找到機會可以試看看

立馬開始!!

DSC_0200.JPG

自製地瓜圓

需要的材料有:兩條地瓜太白粉

需要的工具:可以有足夠空間攪拌的容器還有乾淨的手(想到不用洗太多碗就覺得很感動)

製作方法:1.先把地瓜蒸熟後去皮

     2.加入適量的太白粉

      我的方法是慢慢抓,因為這次地瓜很水,如果用比例抓的話有點困難

      一開始先加地瓜量的20%,拌勻後再一次加一些

     3.直到可以用手搓成團又不黏手即可塑形

     Tips:1.加太多太白粉容易太Q咬不動,太少的話又容易變得太軟爛

        2.完成後若沒有馬上煮的話可以放在保鮮盒內,記得保鮮盒要撒一些太白粉,否則會黏成一團

 

DSC_0201.JPG

地瓜圓完成!

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反而像芋園= ="

 

接下來是紅豆薏仁湯的作法

因為一邊看韓劇皮諾丘一邊做所以完全忘記拍照了

 

需要的材料有:八分量杯的紅豆和兩分量杯的薏仁(可照自己的喜好調整)還有少量的糖

需要的工具有:神器大同電鍋

製作方法:1.將紅豆及薏仁洗乾淨然後沖100度的熱水,泡六個小時後將將水倒掉,內鍋加入泡大的紅豆薏仁兩倍的量的水

     2.將紅豆薏仁放入電鍋,外鍋放兩杯的水,帶電鍋跳起後加入糖即完成

 

Tips:1.步驟1之所以要沖熱水和泡六小時是因為可以去除紅豆的澀味,也可以讓紅豆比較快熟

   2.等紅豆煮熟之後才加入糖是因為先加入糖的話紅豆非常不容易熟

          如果覺得紅豆沒有甜味的話可以加入糖後再煮一次

 

要用電鍋煮地瓜圓的話我剛剛研究了一下

先將電鍋外鍋加入大量的水,我大概加了1000c.c.

內鍋也加入一半的水,讓鍋子不會浮起來

中間不需要用蒸鍋墊 直接放著

等外面的水滾了之後再加入地瓜圓(等水滾的時間大概二十分鐘,水量會造成時間的差異)

記得加入地瓜圓後稍微用鍋蓋蓋著,我有留縫,不然外鍋水滾了鍋子會呈現一種像是快要爆炸的狀態害姊有點scare

等到地瓜圓浮起來即可食用

DSC_0203.JPG

完成!!!

美味又好吃!!

因為怕放在保鮮盒裡會黏住所以加了一些太白粉,這步驟反而讓地瓜圓吃起來外Q內軟

紅豆薏仁也沒有讓人害怕的澀味

完完全全大成功♥

 


 

 

前幾天在電腦桌發現兩三隻螞蟻在爬來爬去

本來沒有很在意 反正我也不常在宿舍吃東西

結果沒想到昨天晚上螞蟻趁廁所地板還是乾的就大搬家

從排水管爬到洗手台、馬桶水箱、廁所門檻和有床板和鞋櫃的後面

一整個起雞皮疙瘩

怎麼想都是螞蟻自殺的行為

把廁所洗一洗以為沒事了

結果睡覺到一半有螞蟻爬到我的臉上!

螞蟻肯定在大笑:殺了一個我 還有千千萬萬個我

做了一些餌也是只有五六隻再吃

希望這兩天就能讓它們消失

現在完全不想踏進廁所阿...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ing 的頭像
    Ching

    Ching是個愛吃鬼!

   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